Tales from afar——彼岸天方

京剧猫之万众狂欢 - 第四十三折:代价?后悔……

  本折看点:白糖的艰难抉择、白糖之后的命运,东西方联手合作

  

  在那遥远而空旷的海平面上,时不时会闪现出宛若极光般的怪象,就连云朵的走向,也如受之牵引一样,一团又一团地聚拢在一块并不起眼的小海岛上。

  

  海岛之上,椰林缀阳,歪七扭八的灌木围绕着坠击造成的深沟,海水倒灌,通向前方,延伸到那黑漆漆的石崖洞口,便吹起阵阵阴风,同时还传出了某只猫痛苦喘息的声响。

  

  祖蓝,就狼狈地躲在了这个洞口当中。

  

  控制着颤抖的双手,祖蓝挤眼流汗,疼痛迫使他咬紧了牙槽,传声咔咔直响。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,才压制住这如此强大的力量,但那满身开口的裂痕,却不见任何的减褪,似乎他周身的立场,还并不完全正常。

  

  “该死的!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在这么关键的阶段,出不得任何的问题!法宗已经为此付出了如此巨大的牺牲,可不能……不能就这样前功尽弃啊!”

  

  祖蓝气愤难耐,抓起了一颗塚石。他端详着塚石表面那细小而发光的裂口,便不由得托住下巴,蹙眉思虑了起来:“这颗塚石……成分似乎是不太对呀。”发现怪异以后,他的脸色,也瞬时间阴沉得恐怖,“不会是……有什么不好的东西,跑到里面去了吧?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塚石之内,烟云渐起。

  

  就好像是感应到了心灵的破碎,致使云雾浓得看不清对方,甚至更浓得难以呼吸。

  

  【白糖,我是认真的。拯救世界,仅剩这一个方法,也仅剩下你才能做到!】韵默,坚定无比地言说着。

  

  而那在云雾之中瘫坐着的白糖的身影,却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。

  

  【白糖,你听到没有?要是等祖蓝发现了这颗塚石的异样,我们可就没机会了!】韵默,焦急万分地喊叫着。

  

  而那云雾之中瘫坐着的白糖,并非耳听不到。他呆呆地望着韵默所在的方向,双目毫无神采,有的,只是无限的空洞,就好像他的灵魂也在逐渐消散一样。

  

  白糖的嘴唇下意识地蠕动了两下,发出了极其低微且颤抖的声音:“……不要……”

  

  韵默听到了,也更加急切了,但他理性的思维压抑着心海的翻涌,严肃但又平静地继续对白糖说道:【白糖,我明白……做出这个决定,于你而言艰难无比。但,想想这个世界吧,想想你的朋友们呐,想想我们走到今天付出的这些努力啊!你希望看到祖蓝就这么毁灭一切吗?】

  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白糖喘息着,声音抖动着。

  

  【就算不为这世界,你也要为她想想啊……击败祖蓝,不也就拯救了她吗?】韵默沉下脸颊,短短地叹了口气,【虽说我不能再伴她一生,实属是有些遗憾,但……能让她平平安安地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,不也正是你我心中的愿望吗?面对这样的结果,你早就有过觉悟的,不是吗?】

  

  “可是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【如果说是为了她,为了你我所喜爱的这个世界……哪怕就这样死掉,于我而言,也是值得的啊!】

  

  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

  

  【白糖!你听到没……】

  

  “闭嘴!闭嘴啊啊啊!!!”白糖激烈的叫喊,忽横贯云雾而出,“别一副你死在我手里还理所当然、十分高兴的模样!你又为别猫着想过什么?果儿、云锣和季枫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吗?我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吗?!你想过吗?!”

  

  【那你倒是现在就告诉我!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?!】韵默也难抑急愤,扯住锁链,大声叫吼了起来,【祖蓝那样的实力,搭上整个西方的十字军舰队,都可能敌不过他!你还指望现在的猫土上,能突然奇迹再现,冒出个什么强大的力量,去对抗祖蓝吗?!别犯傻了!】

  

  “我不听!我不听!我不听!!!我说要让大家一起活下去,就一定要让大家一起活下去!会有办法的,肯定还会有别的办法的!”白糖紧捂着耳朵,心疼得像被刀绞,泪水杂混着血迹,更是如石子一般,颗颗滚落下面颊,“我不相信这样的结果,我不接受这样的代价……要是当初没遇到音击班呢?要是我孤身一猫扛下了这所有的一切呢……又怎么会是这样?又怎么会把你们都连累进来?我不接受……我不相信……”白糖深陷悔恨,愈渐地癫疯了起来。

  

  韵默掐紧眉心,也感到深深的无奈:【你啊……永远都迈不过感性的这道坎儿呢。战争可是残酷的,你在西方的时候不就已经体会到了吗?那怎么还在抱以着如此单纯幼稚的想法呢?】

  

  “我不单纯……我不幼稚……” 一下承受了如此之多之沉重打击的白糖,已经变得极端不已,无法再去理性思考。

  

  【当年面对步宗沙无痕与潘掌柜的死,你就是这样……还有做宗那时的叽里咕噜,你也是这样……现实些吧,白糖!现实可是残酷的,现实不是你想要的那种童话世界啊!】就连韵默也心急如焚,言语激动而又暴戾。

  

  “童话世界有什么错?我想要大家一起快快乐乐、在那个万众狂欢的世界中幸福地活下去,这又有什么错?!正是因为见识了战争的残酷,我才竭尽全力地想要保护大家!活下去,你们都活下去才是最好的结果啊!!!”

  

  【可那样完美的结果,你得的到吗?!你再这样犹豫下去,我们可就要亲眼见证世界的毁灭了!等到世界毁灭,大家都失去一切的时候,你就高兴了,是吗?!】

  

  “闭嘴!闭嘴!给我闭嘴!我才不要杀掉你们!我不要!!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够了!”远在身后的果儿,也失声痛哭了起来,“韵默哥哥,你不要再逼白糖哥哥了!他已经快要崩溃了,你听不到吗?”

  

  【我逼他?他崩溃?果儿,你根本就不明白情况到底有多么的严峻!非得要等他变成……变成……变成那什么的时候……】韵默前方的云雾中,已经伴随着白糖的战栗,闪出了耀眼的白光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等他变成修的时候……一切就彻底地结束了。

  

  【白糖!出手啊!趁着你现在还是白糖的时候……快出手吧!!!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白糖苦压着修的力量,声声痛吼传向长空,割裂开云雾又撕出道裂口,滚滚天雷便骤降其中。

  

  【完了……这下全完了……】

  

  白糖虽并没有变成修,但韵默却抬头望见了远远比这更加绝望的事情——紧随着裂口与天雷其后,迸射出了条带状的刺眼光芒,它们交错纵横,卷起飓风,宛若一对巨大的天神圣翼,而在那圣翼的衬托之下锋芒尽显、缓缓降临的可怕神祇,正是祖蓝!

  

  “我还说这塚石为什么会失效呢……白糖,你可真是阴魂不散呀!”轻蔑的口吻落去,祖蓝大手一挥,便有一股怪力,卷起了白糖的身体,重重将他向云雾中丢飞了出去。

  

  “白糖!”

  

  【白糖!】

  

  “哥哥!”

  

  音击班眼见此景,纷纷大声惊叫了出来。可祖蓝仅仅是动动手指,便拉紧那韵力的锁链,束缚着音击班全员,死死地把他们绑锁在地。

  

  祖蓝斜睨四猫,拐下了蔑视的嘴角:“既为工具,就给我老实地发挥工具该有的作用!”随后祖蓝便飞向白糖,揪住他的头发,提起了他的身子。

  

  凝视着白糖那混合着迷茫与仇恨的复杂面容,祖蓝轻微一怔,但很快便笑了起来:“你倒是鬼机灵啊,白糖!现实世界中打不过我,就把战场转移到精神世界了呀。”祖蓝本得意的表情,越发狰狞了起来,“不过……你真的以为,在精神世界当中,你就有力量与我匹敌了吗?”

  

  白糖锁眉瞪眼,却抿嘴不言不语。祖蓝咂舌歪头,便感觉更加有趣:“不如这样吧,白糖!你这多余的成分,先滚出我的塚石。咱俩……在塚石外的精神世界里,再好好聊聊!”

  

  祖蓝邪性地一瞥,掐起白糖,奋力上抛。随着他的一声响指过后,两猫便统统不见了踪影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肯威船长不情不愿,搬着箱鱼干撅着臭脸,脚踩着台阶似落似起,就仿佛一切都迫不得已。

  

  同样,阶上门后轩辕寺中,乾坤也是一脸诧异,但看肯威这表现,心里便更不满意:“我说肯威啊,你这就搬了箱破鱼干,哪像是来求我办事的啊?”

  

  肯威也没好脾气,胡子都抖得翘起:“嘿,这你都嫌弃啊?世界都快要玩完了,我上哪儿给你整好东西去呀?!有箱鱼干就不错了!”

  

  “啧啧啧!”乾坤咂嘴挑眉,略带调侃地挑剔道,“看看场合呀,肯威!刺客和圣殿骑士居然要停战联手了,这可是前无古猫,后无来者的大事壮举呀!”乾坤假作贪婪地向肯威伸出了双手,“虽说这只是刺客大师和圣殿骑士的黑十字私下里的决定,但咱俩也很具有代表性啊!怎么着也得签个条约,有点仪式感啊!”

  

  “哎得得得,去你的什么仪式感,现在哪有这闲工夫啊?”肯威撂下鱼干,两手叉腰,挺直腰板高扬下巴一副发毒誓的模样,“那这么着吧!我那寒鸦号上有46门侧旋炮,但凡你能把白糖救回来,那46门侧旋炮,我全给你放烟花用!这下,够牌面了不?”

  

  “哈哈哈,可以,可以!这才像点样子嘛!”乾坤满意地笑了笑,后抬头眺向了远方,“不过肯威,说真的啊,圣殿骑士与刺客之间这场无休无止的争斗,究竟持续了多久了呀?”

  

  肯威也摸摸下巴,稍作思考后答道:“从‘伊利亚特’时代到现在,得有一千七百多年了吧……”

  

  “一千七百多年的争斗史啊!到了白糖这一代,居然还真有希望能划上休止符呢!”乾坤如是说着,深感不可思议,“当初听白糖提起他那‘万众狂欢新世界’的目标与追求的时候,我心里也嘲笑过他——那根本就是个不可能达成的理想世界啊。不过,我是真没想到,他为了这个目标,竟会这般的努力啊!居然连死后的灵魂,都抓着祖蓝不放呢!”

  

  “白糖所期望的世界,只是需要些变革,并非全无可能。毕竟西方与东方、圣殿骑士与刺客,从没有真正尝试过以平等的心态去了解对方。永远带着竞争与利益的视角去看待对方,便也就永远都找不到双方的共存之道。”肯威严肃地点头说道。

  

  “嘿,如此看来,白糖和你们猫土兄弟会,得算是和西方与圣殿骑士接触最多、最深刻的猫了吧,确实是有希望达到互相理解的程度呢……”乾坤眯起眼睛,面色平和地说着,就仿佛他已经想象到,那个光明的未来一样,“事情发展到现在,我也算有些理解白糖了呢。不管那个拯救猫土与西方的英雄究竟是不是白糖,他所一直等待并努力去争取的,应该就是像现在这样,能让东西双方都看到对方闪光点的、重要的契机呀。”

  

  “既然你都如此肯定地说了,那么,就让我们先携起手来,给他们发挥些示范作用吧!”

  

  眼看着肯威那认真的模样,乾坤也昂首感慨颇深:“哈哈哈,所以说东方猫与猫土还真是有意思啊!你和他们待久了,也变得和他们一样了呢!哎呀,这搞得我都有点不想奴役你们了呢!”

  

  “切!你这是什么话呀?”肯威不屑地努起了嘴。

  

  “哎,我可没跟你开玩笑!年末要是这世界还在,我必定得去一趟九大圣贤议事会,提议让西方与猫土正式建交!两方如果能友善来往,那可真的是前途无量啊!”

  

  肯威摇头撇脸,刻意藏去了笑容,他实在是不敢相信,这话出奇地在理。

  

  终究,乾坤将寺院的大门敞开,正对着肯威向内挥手,摆出了欢迎的动作:“叫你的猫都进来吧,咱们也别耽误时间了。毕竟是‘精神放逐’这般危险的法术,我可得给他们好好讲一讲呢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创作笔记

  

  【背景设定】

  

  圣殿骑士团的阶级划分(这个设定比较关键,有助于大家理解本折中的一些细节,希望大家耐心看一下哦)

  

  圣殿骑士团的阶级划分,由上至下,分别如下:

  

  1.十字大统领(General of the Cross)

  

  这是圣殿骑士团当中,至高无上的存在。

  

  2.守护者(Guardians)

  

  共3位,仅对十字大统领负责。

  

  3.长老会(Council of Elders)

  

  共5位,负责决策与预算分配。

  

  4.九大圣贤议事会(Inner Sanctum of the Templar Order / The Nine)

  

  共9位,负责审议与形势分析。

  

  5.黑色十字(Black Cross)

  

  负责监督、监察以及处决叛徒,其职能与京剧猫的督宗相似。

  

  乾坤师傅,就属于这个阶级。

  

  本折中他所提到的“圣殿骑士的黑十字”,就指的是自己的阶级地位。

  

  6.大团长(Grand Master)

  

  各国圣殿骑士分册的统帅,统领着一大批圣殿骑士下属。

  

  莫比乌斯,就属于这个阶级。(不用怀疑,这个叫莫比乌斯的角色不在本文中登场。他是我为《万众狂欢》创作的联动续篇《京剧猫之陨落星辰》中的角色。)

  

  嘿嘿,没错,正文还没写完,我就已经想好联动续作了。

  

  7.大师(Master)

  

  各大分册中,少数的、武艺高超的、能够独当一面的强大存在。往往被派去执行最危险或最重要的任务。

  

  第26折中登场的雷欧提斯,就属于这个阶级。

  

  8.精英(Elite)

  

  武艺强悍的存在,常执行一些较为重要与危险的任务。

  

  大部分歌剧猫,就属于这个阶级。

  

  9.佣兵(Mercenary)

  

  较为普通的存在,常执行普通的任务或参与大规模战争。

  

  10.执事(Executor)

  

  专门打下手的存在,执行一些较为简单、基本的任务。

  

  潮汐·安塔罗斯,就属于这个阶级。

  

  其实潮汐哥作为歌剧猫,实力是可以与大师阶级(Master)相匹敌的,但由于他对圣殿骑士的理念也心存怀疑,所以不怎么上进。天天上班摸鱼的他,因此便没争取到什么晋升的机会。

  

  11.探员(Agent)

  

  跑腿的存在,负责基础情报与侦查工作。

  

  晋升后的明月姐,属于这个阶级。

  

  12.新手(Novice)

  

  不用想了,这个阶级就是最底层的炮灰。

  

  刚刚加入圣殿骑士做卧底的明月姐,就属于这个阶级。

  

  【音乐推荐】

  

  读完本折以后,推荐大家听一听以下这首纯音乐:

  

  佐藤直紀 - デューイ・ノヴァク

  

  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509730

  

  管弦乐带来的震撼感,极好地契合了本折中白糖的复杂情绪。

  

  听完这首纯音乐,再去回看白糖与韵默的争吵,以及祖蓝降临的情节,会把大家的情绪,更好地带入到故事当中。

  

  在之后的故事中,我还会把不少契合情节的音乐推荐给大家来听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第一条创作笔记中,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——莫比乌斯。

  

  他是我为《万众狂欢》创作的联动续作《京剧猫之陨落星辰》中的角色。

  

  本来这个续作我是犯懒不打算写的,但是最近这几天,越想心越痒痒,就干脆决定好了要去创作!

  

  一个本篇,外加一个联动续作……啊,感觉任务又繁重了许多呢。

  

  今后就慢慢去写吧~

  

  第四十三折:完

  

  下一折:感情论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彼岸天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