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es from afar——彼岸天方

京剧猫之万众狂欢 - 第四十一折:垂死挣扎

  本折看点:白青、濒临崩溃的白糖、持续激烈的战场、不愿面对的结果

  

  我已经死掉了……并且灵魂还进入了塚石当中?

  

  ……

  

  这是一个白糖不管做多少次深呼吸,都无法去相信的残酷事实。

  

  他无力地跪在地上,失神地看向四周。

  

  垂落的耳朵听到的,只有果儿那恸心的哭声;紧缩的瞳孔看到的,也有远处云雾中那隐约可见的、被韵力锁链束缚着的云锣与季枫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已故昔日好友,再度当面相见。

  

  简直如做梦一般,又像升天成仙一般。

  

  所以说……

  

  我真的死掉了,并且灵魂还进入了塚石当中!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!啊哈哈哈哈哈哈!!!”

  

  白糖,近乎是不明所以然地,爆发出了极其响亮而又病态癫狂的大笑。

  

  他缓缓地站起身子,仿佛扑食的僵尸一般,紧抱住身旁的果儿,大声地喘着粗气。那响亮又骇猫的、宛如要把嗓子给扯碎的笑声,吓得果儿是连连反抗、推拱又捶打白糖。

  

  而后,白糖又以同样的状态,步履蹒跚地走向了云锣与季枫。他仔细地端详着季枫,出手捏他的脸蛋;又拍拍云锣的肩膀,呼噜他头上的呆毛。

  

  一切都是出手可碰,一切都那么的真实……

  

  是白糖的音击班!

  

  他的音击班又回来了!

  

  白糖不知该以怎样的表情,去传达他此时内心中那最简单而纯粹的喜悦。

  

  “我以为你们都死掉了,我本来不抱以任何希望了……但是!哈哈哈,能再看到你们,真是太好了!哈哈哈……太好了,太好了!快!云锣!季枫!快让我也抱一抱!!!”此时白糖的声音,像是在咀嚼玻璃碎渣一样。

  

  极度下坠的眉毛,夸张上扬的嘴角,在这杂糅着深度悲伤与异常喜悦的表情下,白糖张开了臂膀,颤抖着迎向了他们。

  

  他简直……已经完全崩坏掉了。

  

  经历了三观垮塌与如此沉重的打击之后,与其说白糖是兴奋地想要抱住昔日的战友……倒不如说,现在是心灵破碎的他,迫切地需要个拥抱。

  

  “白糖……你你你……你这是怎么了?你怎么……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?”季枫捂住了双眼,不忍看白糖如此凄惨的模样。

  

  云锣也立起了毛发,被白糖吓得发慌:“喂!白糖!白糖你在干什么呀?快振作起来!给我振作起来啊!”劝说、摇晃、推搡,都无法令白糖恢复原状。心急如焚的云锣,在那单线程头脑的驱动下,干脆直接冲着白糖的脸颊,狠狠地来了一巴掌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不知是云锣的力道过大,还是白糖的身体过度瘫软,这一巴掌打下去,白糖愣是后转了三圈半,才重重地栽倒在地上。

  

  夸张的笑容,隐去了;癫狂的笑声,停止了;趴在地上脸颊生疼的白糖,竟真就恢复了些许的、清晰宝贵的理智。

  

  因为这时,他看到了……那远处坐在山崖边上的、被韵力的镣铐环环缠绕的、失神沮丧的、黑色的另一个自己。

  

  他看到的……是白韵默。

  

  白糖以十分惊奇的表情,摸爬着朝韵默缓缓靠近。随着那距离的拉近与云雾的渐渐散去,白糖终清晰地看到了韵默完整的样貌——一模一样!他简直不敢相信。

  

  除去毛色与他相反以外,面前的韵默简直如照镜子一般,憔悴着、忧伤着,空洞的眼神中看不见一丝的希望——不如说,他就是自己内心的写照。

  

  白糖趴伏在韵默的身边,呆愣单纯地停住了半晌,他凝视着他,他观察着他。这种感觉,太过奇妙。好像这是他第一次,面对面直视着正常的韵默;这也是他们俩第一次,可以不受心墙的阻隔,去触碰了解对方。

  

  凝望着面前这颓丧的第二个自己的模样,白糖想对他说出的话,与此时他的心情一样复杂。

  

  毕竟,自己曾讨厌过、忌讳过他的存在啊。尤其在韵默变成了混沌兽——为了保护小青而牺牲自我变成混沌兽的时候,那个毫不知情又不加理解的自己,甚至还在镇魔塔中犹豫过,是否要将他抛弃。

  

  直到现在,他才知道,韵默为了保护自己的心,究竟扛下了多少的压力……

  

  直到现在,他才发现,这个与自己有着相同相貌的第二猫格,也有着与自己相同的心……

  

  直到现在,他才感觉,曾经那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自己,简直槽糕透顶。

  

  白韵默,他既不是混沌,也不是黯。

  

  他……正是那个在乎亲朋、希望这个世界和平美好的,另一个自己——那个自己一直都愧对的自己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事到如今才察觉这一切,未免太过迟晚。

  

  白糖抖动的唇齿间,吞下了苦涩的泪水,那百般愧疚的颤音中,也饱含了对自己的责备:“花椒……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【别说了!】韵默蜷缩在锁链之中,冷冷地打断了白糖的歉语,【当你出现在塚石里的时候,我就知道……一切,都完了。】

  

  “花椒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【我们要创造的新世界呢?我们要拯救的猫土呢?我们对她许下的承诺呢?全没了,不是吗?所有的努力,都白费了……】

  

  白糖咬紧牙关,回避着韵默的视线。因为从他那冷肃的声音中,白糖听出了无尽的愤怒,还有他那对时局的深深的无奈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就在白糖百般纠结,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,周遭忽传出了爆鸣般的声响,浑厚而响亮地蔓延开来;随同那声波递进而来的,还有地面的剧烈震颤,光线的明暗转变,以及那混在爆破声中并不算太清晰,但却十分凄惨的……武崧的痛叫!

  

  辨出那声音的来源,白糖立马就惊慌了起来:“花椒!怎么回事?刚才那声音……是武崧的声音吗?!”

  

  【是啊……外面的战斗,可还没结束呢!】韵默无动于衷,失落地慢言答道。

  

  “那那那!那我们该怎么办?有什么是我们能帮他们的吗?有没有什么办法去帮他们啊?!”

  

  韵默蹙眉咧嘴,挣脱开白糖的抓摇。他站起身来,双拳握紧,奋力地发动了他浑身上下所有的混沌力量。

  

  然而,那亮白发光的韵力锁链,却以肉眼不可见的急速,收紧对韵默的束缚,勒得他难以喘息、面色发紫。

  

  韵默放弃施力跪倒在地上的时候,他浑身都暴出了青筋:【白糖……看到没有?你以为塚石当中,是闹着玩的吗?】

  

  “这……你刚才……刚才是发生了什么?”白糖抓起地上那滚烫的韵力锁链,其热浪甚至都逼得他倒退了三两分。

  

  韵默则承受着痛苦,吃力地向他解释:【在这些亡魂塚石当中,韵力与混沌的配比,是百分百完美调和的。一旦我们的混沌增强,与之相对应的韵力也会增强!】韵默举起双手将锁链摆在白糖的眼前,【看到没有,白糖?这些……就是我们永远没可能挣脱的束缚啊!】

  

  “那……星罗班……我们的朋友……他们该怎么办?有什么办法能联络他们吗?有没有什么方法,能帮你们挣脱这些锁链吗?”

  

  【如果有的话,我们早就去尝试了!】韵默忽破口大嚷了起来,【耳听祖蓝在战场上发出得意的狂笑……他挫败你们、蹂躏你们……可是音击班和我在塚石当中听着这一切的发生,却完全无能为力……这简直是猫生中最大的折磨!你知道吗?!你以为我就不着急吗?你以为我就不想去帮助大家吗?!】

  

  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我……我该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!”

  

  白糖已经慌乱地开始原地徘徊打转,他疯狂地揪抓头发,拔起地上的小草,豆大的汗珠哗哗地从脑门上弹射而下……

  

  因为他很快就听到了,小青垂死挣扎的声音!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你还我白糖……还我白糖!还我白糖!!!”那声音尖锐但脆弱,像是被巨力擎住了咽喉,仿佛她就会在下一秒即刻断气一样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小青姐姐……不要啊……不要啊啊啊!”白糖已像是踩在了火坑之上,焦急的情绪喷涌上心头,甚至都令他眩晕窒息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可是祖蓝的声音,依旧那般的狂妄,也依旧那般的刺耳:“雨师清水啊,仁慈我可给了,机会我也给了。不要……可就是你自己的事了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白糖怒不可遏,龇出的尖牙飙飞着吐沫,仿佛他暴突的魂魄都能冲出塚石,直捣祖蓝的心脏,将他碎尸万段:“你给我放开小青姐姐……你给我放开小青姐姐!你给我放开小青姐姐!!!”

  

  伴随着白糖握拳砸地一番地动山摇的咆哮……原本平静的塚石当中,突然传出了爆响!

  

  紧接着,便是那炙热、耀眼、纯粹的白光,将整个漆黑的塚石,填充得闪亮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祖蓝凭借他强大的神力,从废墟与泥沙破败中,抓起了伤痕累累的小青。

  

  那遍体鳞伤、口吐鲜血、仅剩下微弱呼吸的小青,依旧强撑着挥舞水袖,宣泄着她的愤怒与不甘:“你还我白糖……还我白糖!还我白糖!!!”

  

  祖蓝咂舌摇了摇头,万般遗憾地怜悯她道:“雨师清水啊,仁慈我可给了,机会我也给了。不要……可就是你自己的事了!你说说……你这是何必呢?”

  

  祖蓝高举手盘踞能量,一把炽烈的光剑便对准了小青的心脏。

  

  他准备……要终结掉小青了!

  

  “别着急呀,雨师清水,你不就是想要白糖吗?我这就把你送过去,去和他团聚……呃……啊啊啊啊!”

  

  然而,就在祖蓝击下响指行将发力的一刹那!忽有一颗塚石爆发出强烈的白光,一下便就扰乱了原本平衡的力量。

  

  天神般强大的韵力,如今失去了塚石的制衡,马上也反噬回祖蓝的身上,啃蚀出数十条裂痕。

  

  “啊啊啊!什么?!怎么偏偏在这种时候?!这塚石应该是完美的,不会出差错的啊!”怎奈失去了塚石的保护,连祖蓝他自己都压不住这过分强大的力量。

  

  痛苦万分的祖蓝,不得不甩手丢开小青,他咬牙收起光剑,转身亮光爆闪。

  

  最终,在那风暴的席卷之下,在那沙霾的飞升之间,天空转为靛蓝,炙热转瞬即逝;方才呼啸的飓风随着团云一同散去,本来还激烈的战场也马上归于平静——祖蓝,竟就在众目睽睽之下,逃之夭夭,不见了踪影。

  

  独剩下重伤的小青,趴伏在碎石之中,她回忆着刚才的瞬间,难以置信地咕哝:“白糖……刚才那个……是白糖吗?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白糖强大的韵力,随着周遭恢复的沉寂而渐渐烟消云散。他细听着四周的动静,凝望着自己的双手,仍对刚才那爆发的瞬间,感到深深的不可思议:“刚才的韵光……是我发出来的吗?我是怎么办到的?小青姐姐她……得救了吗?”

  

  白糖才转过身想问询韵默的意见,但却被眼前的场景惊吓得原地蹦跳——韵默,就倒在了滚卷的铁索之中,还被白糖爆发的韵力炙烤得浑身冒烟!

  

  “花椒!我的天哪!花椒你没事吧?!花椒!”手足无措的白糖,连忙上前搀扶。

  

  然而韵默咳喘了几声,却面露夸张的悦色,似乎对白糖造成的意外分毫不作责备,甚至还开起了玩笑:【哎呦,这下可好啊!我倒真让你给烤成花椒了啊!】

  

  “对不起!对不起!对不起!我也不是故意的啊!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刚刚就突然那样了啊!”

  

  【白糖,你在说什么啊?】韵默紧抓住白糖的肩膀,眼眸中闪出了希望的火光,【你找到了!白糖!你刚刚可找到了拯救这世界的方法呀!】

  

  “啊?什么?我有吗?”韵默这一番说辞,可听怔住了白糖。

  

  【有!有啊,白糖!有办法了!我们有办法对付祖蓝了!】韵默那浮夸的笑容,宛如起死回生了一般,【我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?!祖蓝的四颗塚石,是专门针对我、云锣、季枫还有果儿的灵魂而设计的呀。这就是为什么无论我们付出怎样的努力,都无法从塚石的平衡中逃脱的原因呀!】

  

  白糖听到这里,忽然打了个冷战。他开始感觉……韵默的激动,有点不对劲儿了:“花椒……等一下,你不会是想说……”

  

  【白糖!你呀!你的韵力灵魂,是这四颗塚石当中,唯一的!多余的成分啊!】

  

  “花椒……等一下,你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  

  【只有你呀!白糖!只有你才有能力,打破塚石中的韵力与混沌的平衡,让塚石全部失效,去撑爆祖蓝的身体呀!】

  

  “花椒!停下!别说了!”

  

  【而身为韵力之身的你,若要打破塚石的平衡,只需要消灭这四颗塚石中……存在的混沌力量……】

  

  “花椒!闭嘴!闭嘴啊啊啊!!!”白糖出手扑了上去,欲堵住韵默的嘴。

  

  然而,却被韵默一个闪身,反手揪住了白糖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此时严肃的韵默,死盯着白糖的双瞳,并以期盼而带有恳求的声音,对白糖清晰而又明确地说道:【白糖……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【杀掉我们!】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……

  

  第四十一折:完

  

  下一折:再无生机的天空
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彼岸天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