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es from afar——彼岸天方

妈妈为什么喜欢揪您耳朵啊?

短文中的白糖,来自《万众狂欢》宇宙。

“老爸……我走不动了……”

白发的小猫气喘须臾,奔走在竹林茂密的小山坡上,追赶着远远在前的白色大猫。他动作不太协调,略微跛脚,走起来似乎还有点吃力。

走在前面的大猫后背着双手,面色不惊,依旧抬头缓缓踱步:“坚持,马上就到家了。”

“我真的脚疼得走不动了……”

白猫一顿,放慢了脚步。往常不论训练多累,这孩子也只是嘴上说苦,从没求着要停过。今天怎么就坚持不住了?

白猫觉察,回头望去,发现那孩子已坐在路边,还捂着右脚略显痛苦。

“小雨,脚怎么了?”

白猫脸上有了丝紧张的神色,立刻奔跑到孩子的身边,却见他右脚踝早已紫红肿起,不由得心疼:“这……怎么弄得啊?”

“山腰上不小心踩着个坑,崴脚了……”

“山腰上?那咋不早说啊,这都快到山脚了!”

焦急中难免有责备的声音,小雨也有点委屈,亮紫色的大眼睛直在眼眶里打转,他小声对大猫嘟囔道:“您都开始教弟弟掌控韵力了,我……我这不是不想掉队吗……”

白猫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那脚崴了也不能硬撑着啊,身体状况哪是强求得来的啊?下回哪伤着了,第一时间告诉我,明白吗?”

“……知道了……老爸。”小雨惭愧地点了点头,但皱着眉头还一副不情愿的样子。

“先别走路了,赶紧回家给你上点药。”白猫转身蹲在了小雨的面前,示意着要把他背起来。

小雨趴在白猫的背上,抓着衣领上扬着身子,欲骑到白猫的脖子上。

他喜欢骑在爸爸的脖子上,这比趴在背上的视野要好。可他崴伤的右脚吃不上劲,没支起身子,倒反向后仰。情急之下,他一把抓住白猫的耳朵,揪着他爸爸都差点没仰翻过去。

“哎哎哎!儿砸!耳朵耳朵……别揪耳朵……”

小雨急忙调整着身姿,抓起另一只耳朵保持平衡,这才稳稳地骑到了白猫的脖子上。

白猫揉着揪红的耳朵,牙冠一阵打颤。

小雨连连作揖道歉,帮着白猫吹着耳朵。

“你这孩子,哪儿都能抓,干嘛非抓耳朵呢?”

小雨面色羞愧吞吐地说道:“您耳朵太大……太显眼了……对不起,老爸!”

“唉,没事,耳朵揪大了不算啥,你没摔着就行。抓稳啦,咱回家。”

白猫驮着小雨向着山下走去,而小雨却还在摆弄白猫的大耳朵。

“老爸,您耳朵真的好大呀!我把它们合起来……都把我脸档上了!”

白猫噗嗤地笑出了声:“嘿呦,这我可得谢谢你妈。”

“老爸,妈妈为什么喜欢揪您耳朵啊?”

白猫抬眉嘴角上扬,一副傻傻的模样:“嘿……可能,是我不听话吧……揪耳朵还算好的呢,这要搁以前,那可是一拳一个包!”

小雨一听,露出了惊讶的表情:“啊?妈妈她这么厉害吗?可是,妈妈说您是猫土第一强啊,为什么还要怕她?”

“嘿呦,我可算不上猫土第一强。今天,记着点,你妈才是猫土最能打的,以后可别惹她。不然,我可护不住你。”

“喔哦……好的,我以后肯定听妈妈的话。”

……

白猫驮着小猫,走出了茂密的竹林,一步步向着不远处的小镇,小跑而去。

评论(1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彼岸天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